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半导体探测器特殊芯片开发与应用科技前沿泰山学术论坛

发表日期:2024年04月09日 21:17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9日至3月31日,由我校集成电路学院承办的“半导体探测器特殊芯片开发与应用科技前沿泰山学术论坛”在烟台隆重举行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泰山学者李正教授主持会议

来自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俄亥俄州立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湘潭大学、苏州科技大学、鲁东大学、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的40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和工业界人士共同探讨了半导体探测器特殊芯片的开发和应用前沿,分享了对半导体粒子、光子和辐射探测器及相关电子产品等半导体探测器特殊芯片发展前沿的见解和经验,讨论了产学研融合和学科建设等相关事宜,积极推动了科研项目的合作并研究了具体实施方案。

西北工业大学胡永才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曹剑武教授、苏州科技大学高炬教授、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李向阳教授、鲁东大学李正教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王建春研究员、南京大学田野教授、浙江大学朱宏博教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张华侨研究员等22位专家分别就半导体特殊芯片设计、制作与应用,半导体器件辐射加固,半导体材料生长和表征等方面的前沿科研成果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作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集成电路产业是新发展格局下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战略支柱。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推进了山东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站的建设,加强了学术交流与集成电路领域科研项目合作,有助于推动我校集成电路领域育人、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人事处 集成电路学院 通讯员:刘德康、卢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