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绩效奖励分配工作案例入选《山东省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典型案例汇编》

发表日期:2024年03月07日 18:53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山东省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典型案例汇编》,我校报送的《鲁东大学完善薪酬激励制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入选,并在全省宣传推广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教师为本,积极探索薪酬激励制度改革,先后制定实施了一系列规范有序的薪酬激励政策。薪酬激励制度创新,进一步激发了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理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我校绩效奖励分配典型案例主要介绍了在薪酬激励制度创新的三个方面经验做法,一是持续优化绩效工资结构,发挥绩效工资的正向激励作用;二是持续完善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绩效工资分配激励机制;三是持续完善二级单位内部绩效考核奖励制度,下放分配自主权。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改革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全面践行有组织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体制创新、制度创新,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提升人事治理能力,完善适合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薪酬激励制度,完善以关键发展绩效为导向的二级单位绩效考核奖励制度,全面激发教职员工和二级单位干事创业的活力,汇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