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人才引进工作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4年01月23日 20:09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1月22日,学校召开2024年人才引进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

钱国旗指出,人才工作是一项战略性工作,要紧密围绕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引进和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努力打造政治过硬、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新时代高水平人才队伍。他对做好2024年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要按照学科建设的逻辑和规律,科学合理精准做好人才引进规划;要围绕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这个重大部署,明确学科发展布局,优化人才学缘结构,稳固人才代际传承,加强学科集群建设,凝聚学科发展特色,推动高水平学科建设。三是要提高引才质量、加大育才力度、做好人才引育创新;要建立优化多元评价、综合研判的人才评价体系;要改变重引轻育局面,全过程全方位培育扶持人才,打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一流人才生态。

人事处负责人围绕2023年人才引育情况、2024年引才计划编制情况、2024年引才工作落实举措三个方面安排布置了2024年人才引进工作。

    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人事处 通讯员:史本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