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人事处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赴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年09月26日 11:06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深化主题教育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挖掘、传承红色基因,9月22日-23日,人事处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赴雷神庙战斗纪念馆及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开展“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雷神庙战斗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图片、文献、史物等材料,重温了抗日战争时期胶东抗日武装在牟平雷神庙抗击日军进攻的大无畏精神,感受抗战岁月的艰辛和中共胶东特委书记、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司令员理琪等革命先辈不屈的意志,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

登上刘公岛定远舰,大家走进百年前铁甲巨舰独特人文景观,回顾了迄今为止世界海战史上唯一一个所有高级将领拒不投降,全部以死殉国的甲午海战历史,感受了逆境中甲午英雄们顽强抗敌、视死如归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一幅幅反映历史真相的珍贵照片、锈迹斑斑的铁锚、威武雄壮的克虏伯大炮等文物展品,仿佛还原了当年甲午战争的场景。大家真切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弱国无外交”的道理,进行了深刻的“甲午殇思”。

通过此次现场学习,人事处和服务办全体党员坚定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锤炼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强化宗旨意识、自觉履行使命担当,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