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教师团队入选 第三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表日期:2023年09月05日 08:12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评选结果,我校水利工程学院尤再进教授领衔的“水利工程高水平学科教师团队”成功入选。

      水利工程高水平学科教师团队由来自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教研室、海岸研究所、船舶与海洋工程教研室的26名骨干成员组成,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8人、讲师11人、实验师1人。团队始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把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根基,以推进新工科教育改革为己任, 激发产教融合的内生动力,为高等教育事业、科学研究、区域经济发展、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团队负责人尤再进教授现为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库专家,烟台市双百计划特聘专家,在国家蓝色海湾建设、绿色港口海岸工程、海洋交通运输工程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主持国家及省部级以上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在尤再进教授带领下,水利工程学科入选山东省“双高工程”优势特色建设学科,成为全省同学科中唯一的高水平学科。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3支教师团队入选“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这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建设、教师专业发展、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着力提升师资队伍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水平,加快推进高素质专业化新型教师队伍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下一步,学校将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为抓手,持续推动黄大年崇高精神实质与教师团队建设深度融合,引导广大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水平,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人事处 撰稿:单良 审核: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