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3年02月27日 18:24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建设,按照学校2023年度师德教育系列活动工作安排,组织我校师生收听收看了教师“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

教师“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围绕思想铸魂、立德树人、使命担当、传承创新等方面,通过讲述优秀教师潜心育人的感人故事,阐述新时代师德师风内涵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崇德尚美、敬业立学,立志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


各学院(研究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组织教师、在校师范生收听收看教师“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的基础上,谋新求变,通过理论学习、教学专题研讨等多样形式,组织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新颖、贴近教师实际的系列师德教育活动。

“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做好榜样、做好学问,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下一步,教师工作部将持续开展年度师德教育系列活动,努力培养教师忠诚教育事业、履行神圣职责、敬业爱岗、以生为本的职业素养,引领全校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更好地承担起立德树人光荣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教师工作部 撰稿:徐阳 审核: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