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烟台市社保中心应邀赴我校开展养老待遇政策宣讲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16日 19:55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6月16日,人事处邀请烟台市社保中心刘建军科长来我校宣讲养老待遇政策。离退休工作处隋文斌处长、人事处副处长王强出席活动,部分退休教职工参加宣讲会。 

刘建军科长详细介绍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过程。并针对养老保险改革背景、参保缴费、养老待遇核算以及职业年金制度模式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省、市养老保险政策。最后结合我校实际,重点讲解养老保险改革中养老金新老办法计算方法以及部分历史问题解决办法。人事处王强副处长介绍人事处针对我校养老金重新核算后一段时间内的工作安排,并和刘建军科长共同为退休教职工答疑解惑。

本次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旨在总结过去,面向未来,在我校退休职工养老待遇重新核算的关键节点,解除退休职工对养老政策的疑惑,秉承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

退休职工在会后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彻底解除了心中的疑问,感谢对刘建军科长的细致讲解,对人事处的服务和工作十分满意。(人事处 撰稿:徐昆 审核:吴旺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