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发表日期:2019年09月10日 15:31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全校各单位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通过组织开展教师座谈会、组织教师宣誓、观看专题影片、收看“2019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学习伦学东先进事迹、为教师亮灯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庆祝活动,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充分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生动展示全校教师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教书育人、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教师节期间,学校组织青年教师参观校史馆,开展“感受鲁大历史,融入鲁大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史馆,广大青年教师跟随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重温学校从山东省立第二乡村师范学校、胶东公学、莱阳师范学校、莱阳师范专科学校、烟台师范专科学校、烟台师范学院一路走来,到今天现代化综合性大学的峥嵘岁月,感受学校鲜明的红色基因和厚重历史,学习何其芳、吴伯箫、臧克家等名师先贤弘文励教事迹。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对学校的历史自豪、发展认同和发展自信。教育活动期间,广大青年教师面向国旗和校旗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铮铮誓言,彰显广大教师融入鲁东大学高质量发展的主动自觉和坚定信念。

9月9日,学校组织教师观看了教育部指定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影片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事迹改编,在场的教师们被支月英老师对乡村教育38年的坚守与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我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坚守,而是因为只有坚守才能有希望”化为砥砺教师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弘扬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精神力量。

近期,学校还编印了鲁东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法规政策汇编》,全校教工人手一册。旨在通过全面学习国家、山东省和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法规政策,教育引导全校教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教书育人的师德基础,积极投身学校内涵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图文:徐阳 杨朔 审核:吴旺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