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师工作部与学生工作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年07月19日 10:49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undefined

近日,教师工作部与学生工作部组织党员赴莱州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重温掖县抗战革命的红色历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力行践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

全体党员走进西海地下医院旧址、郑耀南革命事迹展览馆和郑耀南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活动。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图文史料,一段段红色故事,将一行人带回了那个烽烟四起、可歌可泣的革命战争年代。穿行在西海地下医院的地道中,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胶东人民为保护西海军分区卫生所,躲避日军“扫荡”而建设的西海地下医院是胶东地区“沙家浜”和“地道战”的充分体现和生动实践,展示了胶东人民在反“扫荡”斗争中的聪明才智和独创精神。在郑耀南革命事迹陈列馆,大家跟随讲解员一起回顾了郑耀南同志的生平事迹,从办郑家村第一所小学到创办红色刊物,从组织发动工人罢工到成立抗日武装队伍,从领导玉皇顶武装起义到筹备成立人民银行前身之一的北海银行,郑耀南将一切献给了党,一生忠诚于党的革命事业。

undefined

此次现场教学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党员同志们再次接受了革命思想洗礼,激发了党员干部投身教育事业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发扬他们同仇敌忾、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和忠诚无私、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撰稿 教师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