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师工作部与学生工作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04日 11:35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近日,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组织党员前往威海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和红色胶东展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感悟“天福山精神”,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天福山起义纪念馆掩映于苍松翠竹之中,肃穆庄严,馆藏革命文物和民俗文物300多件。1937年12月24日,中共胶东特委在天福山举行抗日武装起义,成立胶东第一支人民抗日武装,打响胶东抗战第一枪。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红色胶东展馆、中共胶东特委临时会址、天福山起义竖旗处、天福山起义纪念塔等革命遗址。在红色胶东展馆,以理琪同志为代表的英雄事迹生动的展现了无论当时处境有多险恶,老一辈革命先驱始终守着心中那一束信仰,坚决扛起抗日救国的大旗,带领千千万万胶东子弟兵在这里点燃火种,走出胶东,转战全国,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前赴后继、英勇作战,建立了不朽功勋,付出了巨大牺牲,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本次红色之旅,全体党员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前辈为强我中华奋斗不息、为抗日救国不惜牺牲、在艰难逆境中勇于奋进的天福山精神,接受了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员先锋本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撰稿:学生工作部 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