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鲁东大学校长王庆教授为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日期:2021年07月01日 09:34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近日,校长王庆教授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从党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为题,为人事处党支部讲专题党课,用18个关键词阐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核心要义,指出学史明理,就是要牢牢把握党员意识、真理意识、大势意识、宗旨意识4个关键词;学史增信,就是要牢牢把握成就、经验、精神、理想、定力5个关键词;学史崇德,就是要牢牢把握爱党、三观、干净、品格4个关键词;学史力行,就是要牢牢把握行动、党史观、学风、办实事、开新局5个关键词。

王庆强调,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真理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从党史中得到启迪,做到有定力,不迷茫。要深刻认识到爱党与爱国家、爱人民、爱社会主义密不可分,党史是每名党员成长所依赖的肥沃土壤,是永不枯竭的清洁水源,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各种营养,不断荡涤三观。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听不传不信各种企图诋毁、抹黑中国共产党的言论观点。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学校发展开新局的实践中,既要低头做事,又要善于做开新局、开大局、开远局、开长局的开创性工作。(人事处 撰稿:王强 董治刚 张飞 审稿:吴旺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