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鲁东大学组织开展《为了和平》观看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28日 10:03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我校于12月组织开展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观看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全校各二级单位积极响应,以党支部、教研室等为单位组织观看学习,开展座谈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各学院在组织教职工认真观看学习的基础上,加强思想引领,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从制作团队、故事原型、人物设置、背景设置和情节设置五大方面引导学生对其进行全面剖析,深挖作品背后的思政内涵。班主任、辅导员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观看纪录片,并通过班会、主题党团日等活动,介绍革命传统、讲述英雄事迹、分享个人感受,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为了和平》共分6集,以史论结合、故事讲述为主要形式,灵活运用历史影像、口述历史、地图演示等元素,真实再现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历史画卷,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纪录片《为了和平》的观看学习既是对全校师生开展的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对全校教师进行的一次意义深刻的师德培训。英雄烈士的伟大精神极大地鼓舞了每位教师的时代使命感和育人责任感。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时时刻刻做到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理想信念的笃定,对崇高责任的担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教师工作部 撰稿:徐阳 审核:吴旺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