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鲁东大学组织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表日期:2020年11月24日 08:22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引导我校广大师生传承优良学风、坚守学术诚信,11月20日组织全校研究生新生及师生代表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被誉为敦煌的女儿的樊锦诗先生深情回忆了自己初见敦煌、选择敦煌、坚守敦煌的往事,讲述了自己从动心到最终选择坚守的心路历程。

杰出的空间技术专家,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60多年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我国老一辈航天人面对困境,咬紧牙关,坚持自主研发,拼搏奋斗的事迹,生动诠释了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全校师生表示,“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观看活动十分有教育意义,要接过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火炬,将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不忘初心、拼搏奉献,书写青春无悔的奋斗故事,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校历来十分重视优良师德师风建设,注重加强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突出学风建设和学术诚信建设,引领广大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前辈专家学者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诚信底线,严格自律,坚决抵制浮夸浮躁之风,全力打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学术氛围。(教师工作部 撰稿人:徐阳 审稿人:董治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