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鲁东大学举办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05日 11:41 文章编辑:董治刚 杨朔 浏览次数:


为提升新入职教师职业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提高教学科研能力、育人质量,增强爱校荣校意识,积极投入鲁东大学“双高”建设,教师发展中心近期组织我校新入职专任教师和辅导员开展了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

学校纪委书记张景瑞为新入职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教育课。张书记通过以案说纪、以纪诫诲,要求新入职教师要始终对党纪国法怀有敬畏之心和底线意识,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知重负重,主动担当。他强调,新入职教师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工作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提高政治站位,把六大纪律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强化自身师德师风建设,严守“四慎”和“四戒”,即慎独、慎初、慎微、慎交友,戒侥幸心理、戒失衡心理、戒放任心理、戒依附心理。

教师工作部部长吴旺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的重要论述和上级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政策教育引导新入职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社会科学处处长武玉国、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刘志杰、教务处副处长于建永、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分别围绕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申报、教学教务和教学能力提升、各级人才工程建设和申报等方面对相关政策做了详细解读,为新入职指明了教师职业发展道路。教师教育学院卜庆梅教授结合自身30余年教书育人经历,教育引导新教师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引路人;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教师李娟、薛众鑫、毕晨光为新入职教师做了现场教学展示并结合参赛经历与新教师分享了教学心得和打造“金课”的优秀经验。

本次培训立足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现状,着眼学校改革发展,精心安排了培训内容,设有师德师风建设、科研政策及项目申报、教学工作政策及教师教学能力建设、现场教学观摩与教学技能分享、数字信息资源使用、人才工程建设、教育与教师法解读、红色主题教育等八个方面内容。通过培训,新入职教师对高校教师岗位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对自身教学科研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规划,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参与学校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撰稿:董治刚 杨朔 审核:吴旺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