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度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发表日期:2020年07月22日 11:00 文章编辑:杨朔 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统一安排部署,历时近一年,经过岗前培训、教师资格笔试、面试和认定四个环节,我校2020年度共有116名新入职教师取得高校教师资格。办理教师资格证换补发3人次。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省教育厅委托各高校组织实施本校申请教师资格人员的面试工作。为做好本次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学校成立了由吴君副校长任组长的教师资格面试专家委员会,遴选了19名责任心强、富有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作为评议专家,成立了17个专业评议小组共61人的面试专家队伍。吴君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教育厅对教师资格面试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认识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对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面试组织工作中要严格工作程序、严格标准要求、热情周到服务,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圆满完成教育厅安排的工作任务。面试过程中,评议专家严谨细致、认真负责,对参加面试教师的试讲进行了全方位测试和点评,逐一提出了教学改进意见和建议。

    每年度的教师资格认定是从前一年7月开始,新入职教师登录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进行岗前培训报名,经过线上和线下相关高等教育学、心理学、教学技能提升等培训,10-11月组织笔试,第二年5月开展面试,6月组织教师资格认定,环环相扣,层层淘汰,通过所有四个环节的教师可最终取得高校教师资格,任一环节没有通过,都需要在第二年重新进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