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鲁东大学举办省属本科高校教师岗前培训

发表日期:2019年12月09日 15:52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25日至12月9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省属普通本科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面授工作,本次培训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来自全省42所高校的36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在培训组织过程中,学校准确把握山东省高校教师培训制度改革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打造新时代高校“金课”,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围绕省教育厅确定的师德师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技巧、课堂管理、教育法规等培训主题,精心设计课程体系,坚持高标准、高规格,邀请省内外知名高等教育专家来校授课,同时采取课堂教学与教师工作坊实践相结合方式,安排教学名师对学员一对一指导,为新教师走上高校讲台、打造“金课”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和充分的实践训练。通过本次培训,探索了切合新时代高等教育要求的规范化教师培训范式,为我校教师发展特别是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积累了经验。

2019年起,省教育厅对全省高校教师培训制度进行全面改革,聚焦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以招标竞标方式遴选承办高校,我校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三十余家竞标单位同台竞技,成功获批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教师培训承办单位,我校同时也是青烟威片区唯一一家中标单位。为圆满完成省教育厅安排的年度培训任务,学校在教学条件、食宿安排、医疗卫生、安全保障等方面为广大学员提供了全方位优质服务,得到省教育厅督导组和广大学员的高度评价。

 

(教师发展中心 撰稿:杨朔 审核:郭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