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启动教师“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日期:2019年05月29日 09:28 文章编辑:徐阳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教师中开展“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学校制定下发《鲁东大学教师“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启动教师“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

在全校教师中开展“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通过活动开展引导全校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优良的师德师风筑牢立德树人的政治思想基础,争做“四有”好老师。引导全校教师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方案》要求,要通过“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全校教师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四个自信”大讨论活动,全面学习高等教育改革政策和学校发展战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明确发展目标,增强发展信心和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思路上来,统一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要通过“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汇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广大教师要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活动,积极为区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要立足岗位职责,强化师德修养,积极投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等工作,打造“金课”,追求突出业绩。要通过“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各单位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优先谋划、优先投入。要为教师发展广泛搭建平台,为教师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和全方位保障。

《方案》要求,各党总支(党委)、各单位要把组织开展“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坚决克服形式主义,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注重活动经验的总结凝练,形成一批学习成果、实践成果并巩固上升为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形成长效机制。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保持韧劲紧抓不放,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教师工作部 撰稿:徐阳 审核:吴旺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