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邀请国际知名专家为青年教师开展学术生涯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19年05月21日 20:33 文章编辑:杨明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邀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鲁东大学特聘教授Jeffrey McDonnell为2017年以来新引进的200余名青年教师做了题为Launching an academic career的专题讲座。

 

 


Jeffrey McDonnell教授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科研历程出发,系统讲述了求学阶段应该如何看待科学研究,青年阶段应该如何慢慢积累,如何发表论文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最后从各方面分析了要成为一个成功的科学家应该具备的各项素质。此次学术生涯专题讲座对于广大青年教师端正科研态度、增强科研信心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讲座由国家特聘教授、鲁东大学特聘教授司炳成主持。鲁东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吴旺宗听取了讲座并对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吴旺宗指出,八十余年来,鲁东大学始终与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同向而行,新时代的鲁大人,正在为成为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美好的未来需要充满朝气的青年一代去创造。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也是追梦的季节。他鼓励广大青年教师携起手来,从春天出发,为鲁东大学的美好未来共同努力。

 


 

Jeffrey McDonnell,博士,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鲁东大学特聘教授,长期从事同位素水文学方面的研究,目前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近20篇发表在Nature、Science等世界顶级学术期刊,是世界上被引用率最高的水文学家。由于其在科研方面的卓越贡献,近年来Jeffrey McDonnell教授受Nature和Science的邀请,撰写了多篇指导青年科研人员如何做科研的文章,在国际青年学者中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