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高层次人才签约聘任仪式

发表日期:2019年03月09日 16:09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3月8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中心厚德厅举行隆重仪式,聘任半导体探测器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李正博士为我校全职特聘教授。烟台市芝罘区区长杨波、烟台市科技局正处级调研员李瑞庆、烟台市芝罘区区委组织部部长蒋海华、烟台市芝罘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继亮、山东东仪光电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珍阳、鲁东大学校长王庆、副校长亢世勇出席了此次签约聘任仪式。仪式由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主持。学校相关处室、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王庆校长向李正教授颁发了鲁东大学特聘教授聘书;人事处吴旺宗处长代表学校与李正教授签订了聘用合同。

   

签约聘任仪式现场

   

党委书记徐东升主持签约聘任仪式

王庆校长代表鲁东大学全体教职工对李正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区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王庆指出,李正教授的引进必将对我省、我市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也将极大促进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希望李正教授能够迅速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科学技术奖励、国家级人才工程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各部门要扎实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全力支持李正教授和他的团队在鲁东大学施展才干,为鲁东大学的跨越式发展、为烟台市乃至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做出应有贡献。

烟台市芝罘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海华代表芝罘区委、区政府对鲁东大学成功引进李正教授表示了热烈祝贺。蒋海华指出,近年来,校地双方在高端人才共享、顶尖研发平台共建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助推了烟台芝罘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他表示,热烈欢迎李正教授在芝罘区落地生根,施展才华,也欢迎更多的高端人才走进芝罘、融入芝罘、共建芝罘、共享芝罘,谱写出双方同发展、共进步的美好未来。

李正教授对鲁东大学和市区各级领导的信任表达了衷心谢意。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来到山东烟台这个人杰地灵、物产丰富的城市。在这个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历史契机,他将抓住国家支持芯片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鲁东大学学科建设和烟台市产业发展助一臂之力。

   

校长王庆致辞

   

烟台市芝罘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海华致辞

   

李正教授致辞

   

人事处处长吴旺宗与李正教授签订聘用合同

   

校长王庆向李正教授颁发聘书

   

李正教授团队参观文学博物馆

徐东升书记最后指出,李正教授的引进是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项重大突破,对学校增强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对接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十强产业均具有重要意义。李正教授的加盟,必将使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更上新台阶,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李正教授,博士生导师。198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学士学位;1986年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学位。李正教授是半导体探测器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他研制的探测器在世界各大加速器、航天器、能谱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上得到了广泛应用。2012年以来,先后主持973 计划前期预研项目、军委科技委前沿科技创新项目、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累计科研经费2314万元。发表SCI 收录论文 360 余篇,他引9000 余次,授权美国专利1项、中国专利20 项。2005年获美国BNL科技奖(此奖每两年颁发一次,每次只奖给一到两位有重大贡献的科学家),2012年获IEEE 科技创新奖(第六位获奖华人),2016年获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团队奖,2017年获国务院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奖”。在此期间,先后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山东省泰山学者人才工程。

(人事处  撰稿:史本照 审核:吴旺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