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俞祖华教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发表日期:2018年04月02日 14:46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组厅字〔2018〕6号),我校俞祖华教授入选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为我校教师首次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实现了我校高层次人才自主培养的新突破。

俞祖华,男,汉族,1964年4月出生,浙江永康人,历史学博士,二级教授。2007年被评为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009年获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2年被评为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首席专家,同年被授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5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2017年入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界)。科研成果丰硕,近年来获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研究生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获教育部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类)成果普及奖1项,山东省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出版学术著作多部;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在《光明日报》、CSSCI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发表85篇,所刊论文被《新文华摘》全文转载9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复印26篇;主持完成省级以上课题5项。2017年,领军申报获批“中华传统文化现代转换与海外传播协同创新中心”已成为山东省高校培育项目。

国家“万人计划”全称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于2012年9月经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准,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并启动。“万人计划”准备用10年时间,面向国内分批次遴选10000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包括两个层次的五类人才,共计1635人,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720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67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15人,教学名师195人;青年拔尖人才138人。其中,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从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入选者中遴选产生。(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