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社会保险

去世人员社保卡账户金余额处理方法

发表日期:2018年08月22日 15:36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通过咨询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社会保障卡科意见,根据社保卡管理规定,去世人员社保卡内银行账户和社保账户余额的处理主要有以下两个途径:

一、去世人员遗属代为消费,直至卡内无余额。在去世人员社保卡内两个账户余额较少且其法定继承人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该途径进行处理。

二、通过遗产继承方式处理。具有遗产继承权的遗属首先去公证处进行公证,公证时要写明对去世人员社保卡内银行账户和社保账户两个账户的余额进行继承,然后遗属携带本人身份证、去世人员保障卡和公证书到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社会保障卡科办理提取账户金的相关手续。

对去世教职工社保卡账户金余额的处理方法如有疑问,可咨询学校人事处劳资科或烟台市人社局社会保障卡科。

社会保障卡科咨询电话:0535-6203181、6202923、6080639

地址:莱山区府后路2号,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大楼三层服务大厅86号、87号社保卡业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