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04日 18:55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党委)、各单位:

根据《2020年度二级单位目标任务考核奖励办法》、《关于印发<鲁东大学2020年度二级单位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等3项制度的通知》(鲁大党发〔2020〕6号)、《鲁东大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任期目标考核办法》(鲁大党发〔2018〕61号)、《关于印发山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办法的通知》(鲁人社发〔2017〕45号)、《鲁东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鲁大校发〔2013〕47号)、《关于印发〈鲁东大学师德考核暂行办法〉等2项制度的通知》(鲁大党发〔2019〕17号)、《关于印发〈鲁东大学辅导员绩效考核与省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试行)的通知〉》(鲁大党发〔2020〕26号)等系列考核文件和《鲁东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现将我校2020年度处级单位、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处级干部、教职工年度考核和教职工师德考核、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辅导员绩效考核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学校事业发展,突出绩效导向,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综合评定和民主公开的原则,通过考核全面推进管党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加强处级单位、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处级干部队伍、辅导员队伍和教职工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业务能力和工作绩效,调动各层面干事创业、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二、工作安排

(一)处级单位年度考核

1.考核责任部门按照客观、量化的要求,审核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政治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统战工作、老干部工作、党建突破和创新项目等党建工作方面和人才工作、学科专业平台团队建设、本科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地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学团工作、招生就业等业务工作方面的考核内容,按照简化程序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工作方案。

2.各处级单位填报本单位《年度发展绩效报告》和各项绩效统计表,准备相关支撑材料。机关教辅单位同时填报《鲁东大学2020年度关键发展绩效项目及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按照考核工作日程安排,绩效报告、绩效统计表、关键发展绩效统计表于2020年12月11日前报送人事处,电子版发送至lduszk@163.com。机关教辅单位须同时报送党建工作支撑材料,学院所有支撑材料留学院备查,机关教辅单位国有资产使用效益支撑材料留存单位备查。考核责任部门能统一掌握的数据,不得让各单位提报。

3.学校对各单位的《年度发展绩效报告》和绩效统计表进行公示,相关部门受理异议。各责任部门查阅、复核有关材料。

4.各考核责任部门对照各单位《年度发展绩效报告》、绩效统计表,结合材料审验、检查情况,对各单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量化赋分评价,原始赋分评价结果向各单位反馈。其中,对机关教辅单位的评价依据机关教辅单位考评办法和年度目标任务书进行。组织部结合处级干部民主测评对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进行领导测评、相互测评和内部测评。

5.各考核责任部门对原始赋分评价结果按百分制进行标准化,结果报人事处。学校根据考核指标权重对各单位得分情况进行汇总排序,根据排序情况拟定考核结果。

(二)处级干部年度考核

1.12月7日前,处级干部完成个人述职报告(1000字左右,属专业技术岗位兼职的人员,述职报告应包括专业技术和管理两个方面的工作内容),填写《山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表格格式请勿改动,A4纸双面打印,其中“个人总结”以下栏目不需填写)。

2.12月11日前,各党总支采取书面印发、电子政务公布或会议述职等方式自行组织处级干部年度述职。机关各部门和教辅各单位处级干部述职以党总支为单位进行。述职后,处级干部的《年度考核登记表》以党总支为单位书面交组织部,同时将处级干部年度述职报告和《年度考核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lddxzzb@126.com。组织部通过电子政务公布全体处级干部的述职报告,供测评时参考。处级干部不再参加本单位教职工年度考核。

3.按照2020年度考核工作日程安排,利用处级干部网络测评系统分别进行领导测评、相互测评和内部测评。

4.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按《鲁东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处级干部年度考核进行,现场述职评议具体事宜另行通知。教职工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民主测评一并进行。

(三)教职工年度考核、师德考核

1.召开本单位全体教职工会议,组织学习相关文件,明确考核的目的要求和方法步骤。

2.教职工进行个人年度工作总结和师德表现自评,填写《山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鲁东大学师德考核登记表》。各单位安排被考核人进行个人述职,在个人述职和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写出评语,提出考核等次意见,并在本单位公示。各单位可采取学生测评、教职工互评、党组织评议等方式,对教职工师德表现进行评议。

3.所有在编人员均须参加教职工年度考核(处级干部和辅导员除外)、师德考核。对按年度考核文件规定“不确定等次”或“不参加考核”的人员,在“主管负责人评语及考核等次意见”栏目中注明原因及意见,具体规定按照《关于印发山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办法的通知》(鲁人社发〔2017〕45号)中“考核相关问题”执行。

4.各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数,应掌握在本单位教职工总人数(不含处级干部)的20%以内,人数较少按优秀等次比例达不到1人的单位,可先按1人推荐初步人选,再以党总支为单位进行集体研究,并按比例要求确定推荐优秀等次人员。

5.师德考核结果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各单位师德考核优秀等次人数,应掌握在本单位教职工总人数的20%以内。师德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等次的,其年度考核结果定为“不合格”等次,并纳入“一票否决”名单。

6.各单位于12月23日前将《年度考核统计表》《师德考核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lduszk@163.com)及教职工的个人年度考核登记表(不含处级干部)、师德考核表报送人事处。

(四)辅导员绩效考核

1.召开本学院全体辅导员会议,组织学习相关文件,明确考核的目的要求和方法步骤。

2.12月9日前,辅导员(不含党总支副书记)对个人年度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完成个人述职报告并填写《山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表》,连同考核支撑材料提交学院,辅导员个人述职报告需要在全院师生中进行公示。

3.12月11日前,学院结合辅导员个人总结和平时表现,以辅导员本年度工作实际为依据,对照辅导员绩效考核内容,对本单位辅导员进行评议考核(90分以上的比例不超过15%,不足1人的按1人计算)。

4.12月16日前,组织学生按照《鲁东大学辅导员绩效考核与省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对辅导员进行评议考核。

5.12月16日前,组织相关部门评议考核。

6.12月21日前,综合四个考核环节情况对辅导员绩效考核汇总排序,由高到低前20%确定为“优秀”等次。

三、组织领导

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全校考核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负责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

各单位成立本单位考核工作委员会,负责本单位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其中,教学科研单位考核工作委员会由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会负责人和校学术委员会成员、系(教研室)负责人、学科(专业)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组成。

考核工作关系到业绩评价、干部使用和岗位聘用,关系到学校改革和发展大局,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认真学习领会考核办法和考核规定,明确考核的原则、要求和程序,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各项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年度考核严格执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有关要求。各单位要按照考核文件要求如实报送相关材料,对存在提供信息失实、弄虚作假问题,按照《鲁东大学2020年度二级单位发展负面责任清单及处理办法》给予“一票否决”处理。


附件:2020年度考核工作日程安排表



鲁东大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2月4日    


附件

2020年度考核工作日程安排表

工作

内容

时间

工作安排

地点

参加人员

主持

承办

单位

工作布置

12月4日前

1.下发年度考核工作通知。

2.考核工作责任部门按照客观、量化的要求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工作方案,同时着手修订2021年相关考核办法。




人事处

处级

单位

年度

考核

12月11日前

1.各处级单位撰写《年度发展绩效报告》、《绩效统计表》,准备支撑材料。

2.各单位报送《年度发展绩效报告》、《绩效统计表》到人事处(电子版发送至lduszk@163.com),其中机关、教辅各单位的绩效报告、统计表、《鲁东大学2020年度关键发展绩效项目及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与党建工作支撑材料。




各相关单位

12月13日-14日

统一公示《年度发展绩效报告》和《绩效统计表》,相关部门受理异议。




人事处

各责任部门审验、检查相关材料。




各责任部门

12月14日下午

机关满意度测评。

现代教育技术部408、409

教师代表

学生代表


纪委机关

工会

12月15日-19日

1.各责任部门组织人员对照《年度绩效报告》、《绩效统计表》和支撑材料,对各单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量化赋分评价。组织部结合处级干部民主测评对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进行领导测评、相互测评和内部测评。

2.对各学院得分情况,按照相应分值比例权重汇总排序;对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得分情况进行汇总排序。




各责任部门

12月23日-25日

向各单位反馈评价赋分结果。




组织部

人事处


 
 

处级

干部

年度

考核

12月7日前

处级干部完成个人述职报告,填写《山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党总支书记完成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各单位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查报告。





12月11日前

由各党总支采取书面印发、电子政务公布或会议述职等方式自行组织处级干部年度述职、单位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机关各部门和教辅各单位处级干部述职以党总支为单位进行。述职后,处级干部的《年度考核登记表》以总支为单位书面交组织部,同时将处级干部年度述职报告和《年度考核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lddxzzb@126.com。组织部通过电子政务公布全体处级干部的述职报告,供测评时参考。


各总支全体教职工

各总支

负责人

组织部

处级

干部

二级

单位

领导

班子

年度

考核

12

14

下午2:30至4:00

机关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测评学院处级干部和本部门(单位)副处级干部

图书馆六楼南601

机关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


组织部

学院党政负责人测评机关部门教辅单位处级干部和本学院副处级干部

学院党政负责人

12月15日

上午9:00

校领导评议处级干部

各自

办公室

全体校领导


组织部

测评地点

现代教育技术部408

现代教育技术部409

图书馆六楼南601

南区4号教学楼503

北区9号教学楼402

南区4号教学楼507

指定机房

各总支副处级干部和全体教职工

各考核

工作组

各党总支

12

16

下午2:30至4:00

外国语学院

艺术学院

图书馆

法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12

17

上午9:00至10:30

国际教育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机关第一党总支

历史文化学院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下午2:30至4:00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机关第二党总支

体育学院


商学院

12

18

上午9:00至10:30

后勤处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机关第三党总支

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

农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下午2:30至4:00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交通学院

教辅党总支

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

食品工程学院

文学院

12月21日

统计处级干部年度结果,对处级干部年度考核成绩进行汇总排序。




组织部

教职工师德考核、

年度考核

12月23日前

各处级单位组织教职工撰写师德自评总结和个人年度工作总结,填写《鲁东大学师德考核登记表》《山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组织教职工年度述职、民主测评,并对教职工考核结果进行公示,报送本单位《年度考核统计表》《师德考核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lduszk@163.com)、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不含处级干部、辅导员)、教职工师德考核登记表至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各单位全体教职工

各单位负责人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辅导员年度考核

12月9日前

辅导员完成述职报告并填写《山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表》,述职报告须在全院进行公示。




各学院

12月11日前

学院辅导员绩效考核工作小组对本单位辅导员进行评议考核。




各学院

12月16日前

1.组织学生对辅导员进行测评。

2.组织相关部门对辅导员进行评议考核。




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12月21日前

综合四个考核环节情况进行辅导员绩效考核汇总排序。




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统计

反馈

12月25日之后

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对考核结果进行审议,拟定考核结果,报常委会研究,确定考核结果。进行考核工作总结。各考核主体部门修订本部门负责的考核办法。




组织部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