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下载
师资队伍

关于规范教职工出国(境)手续办理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6年06月16日 09:28 文章编辑:未知 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职工出国(境)管理,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教职工出国(境)手续办理事宜通知如下:

1.关于出国(境)证照办理。

因公出国(境)证照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理相关事宜。

因私出国(境)证照办理:处科级干部及中共党员到组织部、其他教职工到人事处审签《关于同意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函》(附件1),备案后到烟台市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其中,处科级干部须于收到新办理的出国(境)证照之日起7日内交组织部集中保管,具体要求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处科级干部出国(境)登记备案工作的通知》(鲁大党发〔2013〕4号)执行。

2.关于出国(境)审批。

教职工因公出国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审批;处科级干部、中共党员因私出国由组织部负责审批,其他教职工因私出国由人事处负责审批。教职工赴港澳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审批,教职工赴台湾由统战部负责审批,其中处科级干部、中共党员因私出境须同时由组织部审批。

3.凡经批准出国(境)人员,离校前均须持《鲁东大学教职工出国(境)审批表》(附件2)到人事处办理离校和备案手续,其中处科级干部、中共党员须同时到组织部备案。对未经批准而擅自离校或未办理离校、备案手续而离校人员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教职工因私出国探亲、旅游等一般应安排在寒暑假等假期进行。

5.因私出国(境)教职工,除有特殊规定外,外出期间停发工资待遇,回校工作后重新起薪。学校不承担因私出国(境)教职工外出期间所产生的费用,因私出国(境)教职工如发生意外事故,费用自理,外出教职工应注意自身安全,并应购买相应人身保险,防范意外事故发生。

6.出国(境)进修学习教职工,按照《鲁东大学教职工进修学习管理规定》(鲁大校发[2014]41号)及补充规定的相关条款执行。除经批准出国(境)进修学习、按规定探亲等情况外,教职工以其他事由经批准因私出国(境),按照事假对待,工资待遇参照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7.教职工出国(境)须严格执行审批期限,按期返校,并及时到人事处办理返校手续。因特殊情况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能按时返校的,须按照审批权限办理延期手续,经批准后延期,延期一般只办理一次,延期期间停发工资待遇。逾期未归且未办理延期手续的人员,学校有权解除其聘用合同,并终止人事关系。

                                                                                                                                                                    

  

2016年6月14日